5.09.2008

简单午餐:远离即食面,今天午餐吃意大利面

近来比较有闲

想吃意大利面。

当然自己煮好了~

这个中午就吃自己了。。

到超市去逛,随性的买

只因我不看菜谱与烹饪书。。

想吃的大家,可以学学煮~
~今天煮的午餐~
好好吃又开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去超市购物了~

最近Tesco卖的香草比较多选择
两包羅勒叶(Basil)

和意大利面是好朋友~


少少Chervil,中文不知叫什么

有很重的清香味
当然就是Spaghetti了
可以选择很多种的意大利面
用橄榔油比较香又健康
我讨厌用花生油或玉米油

红辣椒,怕辣的少放


少许香菜(Parsley) ..


还有我喜欢的Button Mushroom

一个鸡腿~
还有意大利菜少不了的蒜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开始准备处理食材了~

一颗蒜头,去皮
PS:难去皮就先泡在清水十分钟,比较方便
蒜头一半切薄片~
用橄榄油中火爆香至脆与金黄色
待用

另一半切碎


一人份就一把,食指到拇指下
如果大吃的你可以食指到拇指的第一节

用褒煮水至水滚(100‘C), 放两匙盐
我煮多人份,不要模仿放那么多

看包装的烹调时间,因为不同的厂出品
有不同的烹调时间
我煮六分钟
捞起面条放进冰水
让面条急速冷冻
以免面条过熟,也可以是面条更有弹性
半分钟就捞起来,放少许橄榔油捞均匀
待用
3-4 颗蘑菇切片待用
半个鸡腿肉切丁
用盐与胡椒捞匀腌
待用

一条辣椒就好了,清洗干净

去籽
切丝,怕辣的小朋友们可以不放或少放

我不喜欢瓶装番茄酱
自己弄比较意式的
买一罐去皮红番茄,因为比较红和熟

1颗罐头番茄+1颗去皮红番茄,1-2蒜头,几片罗勒叶
PS:有面包的可以放小片
用搅拌机打碎,少许盐调味
待用
摘下罗勒叶,9-10片
切丝待用
一到两小朵香菜跺碎待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开火煮了~
几条芝士香肠用少许橄榄油煎熟
PS:先大火烧热锅,放油。下香肠小火煎
另一边准备平底锅
烧热锅,少许橄榄油
先放蒜米爆香

下鸡丁炒
后循序放蘑菇,辣椒,罗勒叶,香菜


放意大利面大火炒,捞匀
少许盐与胡椒调味
上碟了
放在碟上,用脆蒜片和Chervil点缀
香肠切半上碟,伴上番茄酱
煮好了,香肠配蒜香蘑菇意大利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简单又普通的午餐
总比即食面好吃。。
都是自己做午餐吃,幸福点
其实很简单,你会选择意大利面还是即食面

27 comments:

wei said...

太有心思了,如果是我的話,就乾脆煮泡面隨便吃就好了。

墮天使-祥 said...

哇!大廚教路。

謝謝了。

至於我,我會看心情。如果心情好,有時間,我會煮好一點。如果沒有時間,我會煮即食面。

said...

哇……的确看起来比快熟面好……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你很有心思0耶!
我昨天也煮pasta哦!
但是我的是乱乱来的。。。
macoroni+番茄酱,
我听说macoroni应该要配白酱的,
是真的吗?

小猪 . 维维恩 said...

哇!
看起來好好吃呀!
是我的話,乾脆用杯面解決算了。。。
佩服你對食物的執著!^^

蓝夜雨PL said...

做个午餐都那么漂亮,果然是大师耶~
看到好想吃哦,肚子开始饿了...

SiewSaN~ said...

哇!真的有酱好吃吗?
下次有机会煮给我吃咯!
哈哈..

Pipii said...

Wah,还做摆盘了呢?很专业哦!
可是,那蒜头怎么是一大粒的?不是一小颗一小颗的吗?

◣╬.♦MiN↕唲.ღ◄ said...

哇佬!
一個午餐都被你弄得那麼漂亮
你學過?xD

看完後真的好想吃 *流口水iNg*

S型•樱戈子 said...

我的意大利面就只有放prego酱汁
和很多肉碎和hotdog
我要吃你煮的!!!

♀蘑蘑 said...

意大利面,很久没煮了~
突然好想吃>6<
你怎么那么厉害阿~还弄得美美>~<

小蘑菇:你怎么可以煮掉我的蘑菇>.<

XD

ET女子 said...

意大利面要下很多功夫哦~
材料就要准备够够~
你在家里有没有这样煮给家人吃?
还是你可以考虑开个大食会,邀约你全部的读者吃一顿~哈哈。

Akira 思胜 said...

哇, 看了照片就很想吃咯...
你很没空哦, 一边准备一边拍照...
哈哈...

eleanor said...

哇,你除了喜欢吃,还喜欢煮啊?太有心思。呵呵

^柠檬茶走糖^ said...

wei:
泡面也可以很有心思的

墮天使-祥:
有时间当然吃好点儿

燕:
比快熟面健康多~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
macaroni配番茄酱也好吃,不一定配白酱的
随性就好

小猪 . 维维恩:
有闲就执着点罗,可是吃的好,心情也会好很多。。天天杯面,我会心理不平衡

蓝夜雨PL:
蛮简单的,谁也可以煮的

SiewSaN~:
你要吃啊?预约先罗

Pipii:
蒜头有很多种类。。不一定是一瓣瓣的

◣╬.♦MiN↕唲.ღ◄ :
靠经验可以衡量,然后随性的发挥

S型•樱戈子:
也不错啦,用心的煮就很好吃了。。
我不喜欢用prego的。。

蘑蘑:
不好意思了。。煮了你的小蘑菇

ET女子:
我那天煮了给家人吃,所以才煮那么多面
大食会?我没什么读者啦。。呵呵

Akira 思胜:
慢慢享受煮的过程嘛~不会没空的

eleanor:
喜欢吃,最好学会煮。。才快乐
不然不知人家怎么煮出来的,不明白厨房用心煮的食物。

【绮绮】 said...

我会煮的意大利面只是很简单很简单的罢了~
没有你的那么复杂~

伊娃✖Panda said...

wow,好棒哦!
我前几天也很想吃意大利面呢!!

jiani said...

我喜欢吃意大利面..请问要花多久时间才可以煮成啊?

S型•樱戈子 said...

因为用罐头的会一次吃不完
倒掉会很浪费阿

squall said...

简单...健康...很有心思的午餐...

鲁比 said...

我爱意大利面!!
我也想要自己试着煮了

~:*:白雪不是公主:*:~ said...

你这个走糖啊,
厨艺这么够力...orz

老实说,意大利面还没有放进水里,
真的很够力凶狠的样子的(一支一支酱,哈哈哈)

哇聊,我不懂几时会到你的境界,我连饭都很少煲,
不要说出去!哈哈!

ling239 said...

厨师就是厨师哦...
遇到我肯定手忙脚乱 XD

^柠檬茶走糖^ said...

【绮绮】:
简单就很好吃了~

伊娃✖Panda :
想吃就快快弄个来吃

jiani:
一人份,半小时就好了

S型•樱戈子;
不是啦,我会选择homemade的

鲁比:
不要烧了你家的厨房~呵呵

~:*:白雪不是公主:*:~ :
还可以当武器,不要小看它
我的境界?很低罢了~一两步容易就到

ling239;
我也有手忙脚乱的时候~

Red said...

Ooooo....偶来鸟~
好想吃...
不过很多东西要弄内...
你煮给偶好不好?

Fatty Jean said...

你真的一级棒叻!!
煮意大利面都那么有心思,看了都开心
我和朋友煮的就比较简单
它的浆是买包装的
我们只是加番茄和hotdog
你的看了比较好吃!!

Faye fly said...

這麼多程序也叫簡單﹗﹖ 3分鐘泡面都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