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8

牛肉。我爱

拜观音的,请留步。往前看请念阿弥陀佛

兴都教的朋友们请不要怪我~

吃斋的。不好意思了~

怕血腥的,睁一眼闭一眼~



在众多肉类中,牛肉是最好吃的了

也许很多人不吃牛肉的,基于宗教问题

我可没这个障碍。。

可是好吃的牛肉不便宜

目前吃过的,

和牛(wagyu)是我最爱吃的牛肉,可是都没钱吃

好吃又吃过的牛品种就如:和牛,black Angus牛
ps:没吃过神户牛~!!超想吃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来了五公斤澳洲和牛,牛肋眼肉

我来开它刀,

有如洗礼的,必要清洗干净所有有关用具

不然千五马币+我的前途就没了~

cold storage 卖的和牛,一倍价钱
冷冻运输,绝不冷藏(冷藏破坏肉质)
用了超利的日本刀来
怕肥?这是精华~!!

我算一算,一片成本价130马币~
有机会一定要试下。



这些牛肉脂肪都分布像大理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和牛用于作Tataki,煎15-20秒
切片配白萝卜丝
有如鱼生。。我偷吃不少。。。。哈哈
真的超好吃
一个品质好的牛肉不须要多余的烹调方法
简简单单的烹煮

不需要其他的调味料

少量的盐

才能吃出牛的原味

在热锅煎至金黄色,进烤炉 4-5分钟。

3分熟-半成熟,不用任何sauce 就是我最爱了。
除了这些,牛腩面和越南牛河也是我的第一选择
Puchong Puteri mart 里有个很不错的越南牛河。

15 comments:

yicookies said...

神户牛肉的纹理会更细致不是吗?
看电视时,看见都想吃了
尤其是拿来shabu shabu的
哈哈~

牛肉真的超好吃的
可是有些人却说没什么特别...

^柠檬茶走糖^ said...

yicookies :
我也没看过。毕竟马来西亚有太多halal的进口条例。。,神户牛在马来西亚找不到
而且超贵的~

生吃应该也不错。。哈哈

说没特别的,不欣赏牛肉吧?还是吃到不好吃的?我也常在外面的店吃的不好吃的。肉薄,太熟,在吃橡皮筋?

^柠檬茶走糖^ said...

yicookies :
Nikko 酒店可能有神户牛~

Anonymous said...

我还真的没有吃过~有一次麦当劳不小心吃了~味道是不错
哈哈

一次就好了:P

迷迭香 said...

牛肉我也爱...
半熟的
粉红色的肉
赞 ~ ^_^

jordan said...

由于宗教问题
本人不可以吃...
浪费...

不过,有一次不小心吃到一口...

vanessa 心 said...

哈哈。。其实我也是这年来才学会吃牛肉!不过。。我真的没什么研究。。最重要是WELDONE,不要看到有好像TOMATO SOS的东东跑出来就可以了。。哈哈

看来当厨师真的很不容易啊!要料理这些身价不菲的东东!看来我真的是又上了一堂课咯!努力继续BLOG啊!加油。。

^柠檬茶走糖^ said...

迷迭香:
就是了!我喜欢三分熟或半分熟的~
好吃的,生吃也很好吃>弄个塔塔(steak tarter)..生吃牛肉。。
完美的

今天竟然有人不吃我的和牛~!! 讨厌


peixin:
不是tomato sos,是肉汁。。
welldone的牛肉,没有性格了~

yicookies said...

我觉得是在吃橡皮筋罗~
有时叫牛肉都怕怕
因为不是全部人都可以弄到好吃

我还没有钱到去吃贵牛肉
现在吃的都是普通的啦~
等你出师后请我们大家吃吧!XD

^柠檬茶走糖^ said...

yicookies:

今天逛cold storage,看见black angus 牛卖 13.99/100克,不贵而且和和牛没差多..很值得买.一人份200-300克
再便宜的可以试阿根廷的牛。。
不要试印度的~

自己弄弄看

好吃与否,在于熟度。

vanessa 心 said...

厨师啊。。我真的不是行家嘛!我只是用TOMATO SOS来代替肉汁,不是真的以为是TOMATO SOS!老实说,除非煮到熟,不然我真的。。真的没办法说服自己把它放进口里咯。。哈哈。。你一定觉得浪费吧!

^柠檬茶走糖^ said...

哈哈。个人喜好麻

LAM Honloong said...

天啊!
寻寻觅觅中, 竟然被我在BLOG里发现食神的痕迹?

你!!!!
真的很想见个面一起谈谈美食物..,
可是我现在却不在马来西亚.

^柠檬茶走糖^ said...

不是食神了

太夸张了

我只是个普通人+学生

知识底的一份子

还有很多人比我有更好的知识~

Anonymous said...

牛肉我也超爱。
吃过最好吃的是和牛,难以忘记它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