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8

今天天气很怪诞,我就来搞怪。来种盆白玫瑰

"人不可以太平凡,但是可以很简单

人不可以太做作,但是可以很搞怪"


今天天气很怪诞,我就来搞怪一下下

来种盆白玫瑰吧~

当我拿着花盆去花店买花时

蛮多人看着我

他们一定在想:

哪个人拿着一盆泥土来买花

哈哈,蛮搞笑的一天

其实我想种太阳花的

只是茎太粗了,插不下

老豆还问我

拿给谁。。我说给朋友

他还不信的样子

玫瑰真的不可以给朋友的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然先得弄个sponge
材料如下:

这是一公升的sponge



四个全蛋,加两个蛋白


25gram的无盐牛油


加150gram的糖+数滴香草精在碗打

ps:在热水上提温,不可以太热。

保持35-37'c

打发了成双倍或ribbon stage

家里没机器,用手打到我手很累


把150gram低筋面粉过筛先

一点点的放进蛋糊

用手轻轻搅匀


在8寸圆模子底扑上油纸

在周围抹上牛油


180'c烤30-40分钟

之后待冷却备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奶油乳酪creamcheese 500g
鲜奶油whipping cream 1 litre
幼糖 250gram
明胶 gelatine 40g

由于没手拍照,这里没照片

哈哈,派谢了

把奶油用whisk打起至stiff待用

把乳酪放进微波炉,微波高,5秒

把它软化

把明胶泡进少许冷水,发了就放进微波5-10秒

溶化它后放进乳酪


和幼糖,几滴香草精一起打至滑顺口感

把打好的奶油少少的放进,用大铁匙慢慢搅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切柠檬皮

我没有mircroplane和zester

只好用手工切


只要黄色部分,白色太苦不要了


用刀切幼丝

待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然是oreo啦~!!!



用搅拌机打成粉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花盆


有油纸铺在花盆里

把刚才的sponge切成花盆底部大小

放在底部


把少许乳酪加柠檬丝和柠檬汁

倒入花盆至一半

Opss..忘了要在花盆中件放个水草/饮管
放几个oreo

放进冰箱冷却


待凝结再放一个sponge

把少许oreo碎加入乳酪浆后

再倒入花盆至7/8

花盆泥里少不了虫虫


放进LOH~~~


待冷却凝结后,铺上泥土

哈哈,是oreo碎啦

把油纸修修


插上一朵白玫瑰。。简单又大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在减肥中,当然不吃了
只是专为phuieng弄的
谁说朋友不可以给白玫瑰

给她时,她还真以为是一盆花。。
哈哈。。今天很搞笑
当然。。其他材料我弄了个简单的普通cheesecake

48 comments:

bearlim said...

真的很像盆栽!厉害!
她有没有被感动?

super lotto result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jordan said...

hmm~~翔..你狡猾了...送白玫瑰...hehe

墮天使-祥 said...

很有創意的料理,謝謝分享!

冰珊 said...

酱都给你想到!
很特别!
下次勤劳的时候试试看~

Fishyho said...

真的觉得很搞怪^^
你怎么会想到用饼干碎当泥土?
厉害,可以学学 >.<

phuieng said...

bearlim :
很感動呢,長這麽大還真的是第一次收這麽有心思的禮物!!


平常都是我攪盡腦汁想特別的東西給人~
真的很開心~嘿嘿...

::: 月圓月缺 ::: said...

哇!真的還以爲是花盆來的
真的很特別叻!!!

janelle_l said...

好棒也!!!!!!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做酱神奇的糕点!好美哦!而且那个"泥土"看起来很真!

Fatty Jean said...

哈! 你真的很有心思哦!
亏你还想得出来
真的很像叻!
得创意奖了哦!
呵呵! 我也喜欢白玫瑰!

dreamer said...

哇,真的很厉害耶!!
真的很像花盆!!

canex@fern said...

好棒哟~~~心思满满~~溢出来了~

EmiLio said...

起初我还想说,怎么一盆泥土要这么多的心思

原来是cheese cake!

厉害!

靓靓sally =^_^= said...

好有创意哦!
我每次做spongecake都不会发的,可以和你请教吗?

S型•樱戈子 said...

我的致命伤
cheese就算了
还要是cheese cake
我的最爱啦~~~

Macy said...

厉害、厉害!!
好美的一朵玫瑰~~ 好创意的一盆花!
没想到里面竟然是cheese cake。
有点冲动的叫我老公去学厨呢!

Wisteria Floribunda (紫藤花) said...

好特别的一份礼物。。 这么花心思,通常都是送给倾慕的女孩。。。 做你的朋友好幸福。。

如果 said...

你太有心思了吧?
人家会不会误会啊!我不会误会的,做给我~

ET女子 said...

哇噢~好特别的礼物~想必她一定很感动吧??
有厨师当老公一定很幸福~~#^^#(做梦ing.....)

jiani said...

你这篇文章,我连续看了两篇, 我还以为我眼花@_@ 原来真的不是盆栽!!

我要!我要!! 我也要啦!!

萤火虫*.* said...

哇!!!
你好厉害喔!!!
佩服!!!

Yangy said...

我这样看也给你炸到.可以想想你朋友的反应了,咔咔!

BeverLy's Secret said...

WAH!!! Your baking skill is really good! It really looks like a rose plant!!!

The cheese cake so yummy...I only know cupcakes :(

魔羯女 said...

我的天!你的手太巧了!!!佩服得五体投地!! XD

Red said...

哇!未免太有心思了吧!
做给我好不好...

♥GLADYS公主♥ said...

好有心思的一份禮物,我能夠想像收禮人的感動。
你很厲害呢!男生居然會烘培蛋糕!^^

ஐ馨韵公主™ ஐ said...

超喜欢你这个idea。。。。
很特别!
我从昨天到今天重复看了许多篇了。。。。
在想不懂何时我也有这个福气!哈哈。。。。

ShuiMay ~水梅~ said...

真的很有创意~ 是我看过最花心思的礼物之一! 如果我收到~ 真的会很感动 毕生难忘!!

Coolingsky 冰之穎 said...

哇!你很厲害也!這樣都給你想到!佩服佩服!

冬凡 said...

厉害厉害。。。
还有我喜欢吃的cheese cake...

十六夜真人 said...

真的是一份好有創意的禮物哦
虧你想得到

原來你是真的在減肥
以為你講爽爽的
一起加油哦!!

懶朱 said...

不是普通的漂亮。
这个可以做杀手锏,所向无敌呗?
咔咔咔咔咔。

peixin said...

哇。。真的很有创意一下嘛。。
哈哈。我想念CHEESE CAKE很久了
尤其是自己弄的 blueberry cheese cake
我的天啊。。肚子好饿。。

^柠檬茶走糖^ said...

bearlim∶
她答了你了。。看楼下的

jordan∶
白玫瑰高贵美丽嘛~~没有其他意思的~

墮天使-祥 :
谢谢咯~

冰珊:
试了告诉我哦

Fishyho:
这世界有很多的类似东西

phuieng:
开心嘛?那个真的有酱夸张吗?


::: 月圓月缺 ::::
就是要骗你的眼睛

janelle_l:
其实是很简单的,就是有简单美

fatty jean:
我也不想给她太普通的东西~
就是要让她有个回忆~呵呵

dreamer :
被骗了吗?

canex@fern:
有溢了出来吗?

EmiLio:
还好你最后也发现了

靓靓sally =^_^= :
当然可以,虽然我的技术不好,我们可以研究研究

S型•樱戈子 :
哈哈,不要去舔银幕上的蛋糕

Macy:
看看书也可以弄蛋糕了,不要刻意去学

Wisteria Floribunda (紫藤花) :
不是不是啦~!不是我倾慕的女孩~~
我朋友都等到颈长了,我很懒的。呵呵

如果 :
她不回误会的啦

ET女子:
她应该感动吧?我记得的话要问问她
厨师不是人人爱的~呵呵
也不一定很幸福的

jiani:
眼花了吗?戴老花眼镜看吧~呵呵
要预约的哦~

萤火虫*.* :
我没有很厉害拉~

Yangy :
她也炸到了,呵呵

BeverLy's Secret:
My baking skill is not really that good.
My pastry and baking is my weakest skill in my culinary skill.
the cheese cake can use as a very good present compare to normal cake presentation .

魔羯女:
我手工不是很细腻的,就是很粗的手
但是我尽量做简单的

Red:
红妈妈要蛋糕?还是要给太子吃的?

♥GLADYS公主♥ :
当然做蛋糕不是女人的专利~
我不是很厉害的~

ஐ馨韵公主™ ஐ :
叫朋友做给你就是了~ 要朋友给才感动的

ShuiMay ~水梅~:
你的朋友也不会让你失望的吧~

Coolingsky 冰之穎:
我不厉害的~~

冬凡:
呵呵,你也可以学做做的

十六夜真人:
我还在努力减肥中
不然我煮好多东西吃了~

懶朱:
被杀了吗你?

peixin:
那你弄个给我吃吧~~~呵呵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开始看你的文章的时候有点blur,
奇怪做麽要拿着花盆去花店买花酱麻烦,
再看下去时就知道受骗了,
你好厉害哦!

jr said...

哇,超厉害的...

还以为真的是种白玫瑰,原来是蛋糕。

布莱恩 said...

哇,要做好一个蛋糕师傅,是不简单。
不但要用心做出美美的好吃蛋糕,
还要有像你酱有创意,又别出心裁的手艺!
加油!

JeromeFo 令狐冲 said...

Wow.Very creative flower.
First time see people give rose to friend =) Wish i can try your cake
-_-

鲁比 said...

你好厉害!!!!!!!
如果有个男生送我这个,哇。。。甜到啦!

said...

哇哇……柠檬超厉害的说……好有创意的isea哦^^

squall said...

so beautifull...so special...
還以爲是真的花...

蓝夜雨PL said...

好厉害哦!
太有创意了~白玫瑰还蛮漂亮的,当事人不介意的话就OK啦,千万别送白玫瑰给长辈哦~XD
他们会误会的...

秋天の童話 My Spring Seasons : 愷樂 claresoosf said...

開始時我真的以為是普通的花而已
沒想到......
挺有創意的
有意思~

eleanor said...

天啊~

我要太阳花~呵呵

牛奶糖 said...

很有感觉的礼物!被感动了哦..
心意满满的.加油!

牛奶糖 said...

很有感觉的礼物!被感动了哦..
心意满满的.加油!

Faye fly said...

超吊的玫瑰盆栽﹗﹗你那個朋友幸福哦^^

紫绵羊的心与情 said...

真的很美...
你超有创意.
收"花"的人,一定超感动....